隆回县北山镇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3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朝洪)隆回县北山镇咬定安全时刻不放松,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为扎实做好房屋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北山镇对22个村(社区)再一次“幸福安全、敲门行动”,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5月13日,全镇驻村工作队、22个村(社区)所有的固补干部下沉一线“亮身份”,全覆盖开展辖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镇、村两级工作人员每到一户,认真细致地向户主了解并记录建房方式、是否有违规违建,是否对外出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工作人员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通过上门走访,现场查看、逐户过问,逐户、逐栋开展排查,全面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包括住房产权、建设年代、建筑面积、结构类型等,对存在房屋安全隐患的建立台账,镇自然自资办每天跟进各村房屋排查情况进行汇总备案。工作人员对住户房屋进行查看墙体有无裂缝、墙面有无脱落,及时做好登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张贴危险标志,制定镇村两级房屋隐患排查网格化管理。

镇长阳国华强调要高度重视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刻牢记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镇、村两级将深刻吸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将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北山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求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