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马冲镇:“1234”工作机制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2-08-18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永国 戴球青)近年来,武冈市司马冲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用好道路交通安全“1234”工作法(即:建好一套班子、用好两支队伍、管好三个重点、强化四段执法),始终做到宣传劝导“零懈怠”,执法检查“零容忍”,为群众撑起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伞”,守护全镇社会和谐稳定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突出“一套班子”齐抓共管,发挥班子成员引领关键作用。司马冲镇年初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唐运亮为指挥员、镇长潘梅红为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领导小组,以“零死亡”“零事故”目标为工作准绳,小组全体成员定目标、谋思路、领任务、抓落实、讲实效,真正让领导小组成员引领作用落实落地。

二、建强“两支队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司马冲镇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两支队伍在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坚持把可靠的人放在可靠的工作中来,村社区自我摸排与走访劝导工作深入结合,以抓住源头为突破口,定目标任务,极大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实效性。

三、明确“三个重点”管控核心。司马冲镇结合基层网格化管理实际,明确抓好重点路段巡查监管、重点人员走访劝导、重点车辆检查登记工作,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强化“四段执法”重要抓手。年初以来,司马冲镇成立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和镇派出所道路交通联合执法小组,紧密结合联合执法与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在联合执法中,司马冲镇采取“四段执法”(即:紧盯重点地段、管好重点时段、丰富宣传手段、巧用执法手段),真正让执法工作既发挥警示威慑作用,又让每次执法工作成为一次深入群众心中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充分发挥了执法行动的实效作用。今年以来,联合执法小组累计联合执法80余次,依法查处处罚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70余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