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双牌镇米山村开展关爱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8-19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蒋海娟)为增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安全防范能⼒,保障孩⼦的⽣命安全,避免溺⽔事故的发⽣,8⽉18⽇,武冈市双牌镇米山村开展了关爱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米山村村干部组织全体儿童观看了防溺⽔安全宣传视频,引导孩子们了解防溺⽔相关防护知识。视频主要包含三⽅⾯内容:《同伴溺⽔,禁⽌盲⽬营救》《不慎落⽔,怎么⾃救》《安全学游泳》。观看视频结束,村干部还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对关键的内容加以巩固,如:看到有人溺水可以如何进⾏帮助?⾃⼰不慎落⽔,该怎么办?还可以怎么防⽌溺⽔事件的发⽣?围绕⼀系列提问,孩子们交流、讨论积极,争先恐后地表达⾃⼰的观点,对防溺⽔知识有了更进⼀步的认识与理解。

此次关爱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儿童对防溺⽔安全的⾃我防范意识和⾃护、⾃救的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海霞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