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双牌镇高效行动,齐心打好抗旱保卫战

【时间:2022-08-20 22: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罗祯喜 蒋海娟)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少雨,抗旱形势日益严峻。双牌镇驻村干部、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入田间地头了解到群众的诉求,其中,农田、生活用水是群众反映得最多的问题。“这天气太热了,要注意防暑呀”“渠道里都是淤泥,通不了水”“抓紧时间抽水、合理分配水资源”……

面对困境,双牌镇党委、政府将旱情作为当前最大的民情,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抗旱减灾、保粮稳产。党委书记带头实地查看和指导抗旱工作,班子成员实行包片负责制度,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旱一线,在田间地里与农户现场协调解决生活用水和灌溉用水问题。积极主动作为,通过疏通放水渠道、架线抽水等多种措施,保障生产灌溉用水。个别院落饮水困难的,及时派出消防车为群众送上生活用水,全力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此外,各村(社区)还通过村村响、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讲解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群众摒弃“靠天等雨”思想,发动农民开展生产自救,为抗旱精准发力。截至目前,移动水泵16台,就近抽水解决600多亩农田急需灌溉用水的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海霞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