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秦桥镇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时间:2022-08-23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蒋开舟)自七月份以来,连续多天高温天气且降水不足,武冈市秦桥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把防范高温干旱、保秋粮丰收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多措并举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水,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

健全组织,密切观水。严格落实领导包片、业务干部包村动态管理机制,详细了解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保障情况,结合防溺水、幸福敲门等工作巡逻,密切关注河塘水量变化,在动态监测脱贫户走访中,了解居民用水情况,保证信息及时、准确、快速传递。

广泛宣传,科学用水。自收到连续高温天气预警后,秦桥镇超前预判、主动求变,宣讲一水多用方式,利用活动、走访及巡逻发放节约用水倡议书500余份,增强了群众“节水”观念,同时,在机关开展“节水”运动,要求机关干部带头,加强水源管理。

多方联动,协调调水。为保障解决当前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用水保障问题,镇主要领导靠前作战,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保证各渠道水流畅通,相关负责同志主动对接干渠负责人,沟通放水事项,并组织执法大队、沿线村干部、巡河员、护林员、保洁员等多方力量,疏通水道、封堵暗漏,秦桥镇购置机动抽水泵6台,管线3000余米,保障居民基本用水和群众灌溉用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海霞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