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界岭镇党员干部精准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2-09-30 1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秦涛)邵东市界岭镇党员干部以“五个到户”精准服务为方法,以“整建提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目标,生动展现了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谱写出一幅幅党群同心的“动人画卷”。

精准引水解旱情

面对极端高温天气引起的旱情考验,大丰村十组的种粮大户曾候秋,在炎炎烈日下皱着眉头无奈地看向开裂的农田。大丰村党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保粮食入仓,购买水泵、水管等设施,从两公里之外的群力水库,通过“两级提水”为干裂的农田注入绵绵不断的生命之源,电费也不用操心,潺潺清水滋润种粮大户心田,让种粮大户吃下定心丸。

图片1.jpg

精准帮扶助农忙

金旗村的彭桐英和郭金友为提高收入,两户在自家承包地种植了四亩玉米。因两户家庭缺乏劳动力,到了收获季节,种下了玉米却背不回家。7月底,镇村党员干部奔赴田间地头,将玉米全部抢收,背至彭桐英和郭金友家中。

峰华村的汤余良等五户的十多亩油菜长势喜人,也因缺乏劳动力,面对着即将丰收的油菜地却暗暗发愁。5月7日,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组成三十余人的支援队伍,头戴草帽、手拿镰刀,挽起衣袖、挥洒汗水,用一上午的时间收割完十多亩油菜。热心村民看到这阵仗,也一同加入到队伍中,齐心协力解决困难。在油菜地里,党员群众肩并肩、心连心,这一刻,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在大家的心中。

图片2.jpg

下一步,界岭镇将继续秉持“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宗旨,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