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时间:2022-10-24 13: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建锋 李红云 易开鸿)因受今年持续高温、干旱极端天气影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连日来,武冈市邓元泰镇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投入森林防火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来,武冈市邓元泰镇的人大代表以多种形式,主动参与防火工作,结合“平安到家,幸福敲门”行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人大代表深入村组、院落,在显眼位置悬挂防火标语、张贴森林防火令等宣传资料,上门入户向群众宣传讲解森林防火相关政策法规,发放禁火令和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让村民们知晓野外用火的危害,加强反面警示案例宣传力度,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等理念入脑入心。与此同时,邓元泰镇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全天候值守,在入山口等处设置森林防火值守点,严禁村民携带火源进山。此外,人大代表及镇村干部一道,采取分班轮流巡护、全方位巡查等方式,确保做到重点区域时时有人值守。

“人大代表为人民,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树立好榜样”,人大代表志愿者纷纷表示,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