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共筑防溺水安全防线——武冈市龙溪镇同心村举办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25 17: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芳)10月20日上午,武冈市龙溪镇同心村联合镇志愿者在该村活动中心举办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共20名留守儿童参加。

2.jpg

活动开始前,同心村委发动村干部、党员、小组长的力量对当前在村的留守儿童进行摸底,走家入户做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的宣传。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片》,随后,防溺水办工作人员就如何防溺水、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救生圈的使用、救生衣的佩戴等。最后,孩子们朗读了防溺水“七不两会四牢记”安全知识。

3.jpg

据悉,暑假以来,龙溪镇政府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防溺水工作。一是组织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120人进行早中晚常态化巡逻,劝导私自下水游泳30起,开展镇村两级防溺水应急演练共20次,进行重点人群防溺水安全宣传30场,直接参与青少年儿童达680人;二是树立安全警示牌70个,在各村(社区)水域配齐救生圈、救生绳和应急竹竿若干;三是安装防溺水预警装置20个。在镇政府上下同心、严谨细致、苦干实干的努力下,广大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有效提高,安全之网也织得更密更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