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税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2-12-14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建平 陈小芳)2022年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的第四十个年头,为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7日——13日,武冈市税务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深”学习,练好基本功

武冈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力量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2年工作思路及2023年工作打算紧密结合,深入研讨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税费收入任务、深化征管改革、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税收中心任务上,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党支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宪法意识,在全局上下掀起“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潮。

“广”宣传,提升知晓率

宪法宣传周期间,湖南康暄科技有限公司、武冈市华仁数码城开发有限公司、武冈市林峰豆制品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里宪法宣传氛围浓厚。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近距离、面对面的宪法宣传教育和税收法律服务。

“什么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国家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什么训练?”“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什么的权利?”...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通过“宪问现答”的方式,掀起了学习宪法、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全国发票管理办法、行政处罚“首违不罚”政策等税收法律法规的新高潮。

为了让大家读懂政策、看懂法律,税务干部走上讲台,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的疑点难点问题,围绕民法典宣传、社保费征缴、减税降费等主题,一对一进行答疑解惑,切实提高就业保民生、社保费知识等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听懂了。”华仁数码城开发有限公司的职工满意地点点头:“今天我不仅学习法律知识,还学会了税收法律知识,以前不懂的疑点今天也得到了解答,我觉得很值!”除了讲座、问答,武冈市税务局还在公共场所张贴悬挂宪法宣传标语、招贴画等,对广大市民进行法律政策宣传。

据悉,武冈市税务局为了开展好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前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将任务分配给各股所,集全局之力做好宪法宣传,为营造全民参与普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加快法治社会进程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