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税务局:进企业下村头宣传社保费

【时间:2022-12-15 13: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娜)12月13日,武冈市税务局以“享有幸福生活积极缴纳社保”为主题进企业、下村头宣传城乡居民“两险”、灵活就业保险等社保费知识。在武冈市林峰豆制品设备有限公司和大甸镇青龙村,税务干部为职工、村民普及宣讲职工社会保险、城乡居民“两险”这些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知识。

“以往缴纳居民保险都要去城里交,现在我随时随地能在手机上给自己交,还能给家里人一起交,真是方便多了。”在税务人员答疑解惑、手把手教后,企业职工们纷纷发出感叹。“我在外地缴纳的职工保险一直没去管,如果不是你们的讲解,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转回来继续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还以为以前交的都是无用功,真的太感谢了”一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在经过税务人员的辅导后称赞道。

针对老年群体缴纳难的问题,税务人员在青龙村通过先辅导村中年轻人,后带动年轻人帮助老年人熟练使用手机缴费的方式,帮助老年人熟练操作湘税社保APP。税务干部还协助村干部解决参保登记信息有误等问题,实现城乡居民“两险”缴费非必要不出村。“我们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有问题了又不知道找哪里,这么冷的天还要在城里跑几趟,谢谢你们的帮助,以后我知道怎么给自己缴费了。”老人家笑着感谢道。

除了现场政策答疑、知识讲解外,税务干部还通过入户宣传、拉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社保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职工、村民的参保热情和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