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各乡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23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东海)近日,洞口县各乡镇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月15日,文昌街道在城关中学和文昌二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志愿者向两所学校的师生发放宣传手册1800余份,并向他们详细解读了“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高度认同”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建设者、促进者、维护者。

2月20日,月溪镇联合中心校开展“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宣讲活动。宣讲员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民族文化知识,感受民族文化魅力,激发学生们热爱中华民族的爱国爱民情怀,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月21日,花古街道在芙蓉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讲活动。宣讲员以民族小故事作为切入点,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民族团结进步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校园环境,使广大师生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

下一步,该县将坚定不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营造各民族互相尊重、团结和睦、友好互助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湘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