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师德宣讲和德育课例比赛

【时间:2023-04-01 1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华容 魏芳)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养,培养敬业奉献精神,3月31日上午,洞口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我身边的好教师”师德宣讲和优秀德育课例(微型课)比赛,共有8位教师报名参赛。

图片1.jpg

师德宣讲环节,参赛教师们结合自己在日常教学和送教上门工作中的亲身经历、感受,以身边的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素材,从细处挖掘,从小事说起,用充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从不同角度诠释了高尚师德的深刻内涵,畅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责任。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却一次次感动着现场所有的教师,整个会场掌声此起彼伏。

微型课环节,参赛教师分别带来了德育课例《我的愤怒》教导孩子们做情绪的小主人;《防溺水》再次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懂得生命的宝贵;《诚信教育》引导孩子们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

据悉,该校自2022年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师德建设,采取学习+分享+活动的方式,让全体教职工在自然的教育状态下不断修炼师德。如每年组织教师学习《感动中国人物》《榜样》等优秀事迹,用先进模范的力量来指引,增加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月工作讲评的形式,寻找教工平常工作中的亮点,发现学生的点滴进步,让全体教工在平凡中见伟大,找到职业的认同感、成就感、自豪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师团建活动,及时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有效减少教师职业倦怠。该校以此为契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的实效性,激励特校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在平凡的特教岗位上发光发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