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食安办:打好野生蘑菇中毒“预防针”,严防“山珍”惹祸

【时间:2023-04-10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增平 张芬)随着天气回暖、雨水增多,野生蘑菇进入生产旺盛期,也是群众容易误采、误食野生蘑菇的高发期。为有效防止野生蘑菇中毒,洞口县食安办联合洞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动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以村为单位、以农村聚餐为重点环节,以喜采食野生蘑菇的中老年人为重点人群,全面开展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

截至目前,县食安办已组织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调度12次,组织护林员60余人在野生蘑菇生长的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利用微信群发宣传相关信息55条,张贴宣传标语19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院落会宣讲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知识5场,参与群众380余人次。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强化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工作,为有效防范发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打好“预防针”,严防“山珍”惹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