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醪田镇:点亮群众“微心愿” 温暖圆梦党旗红

【时间:2023-04-20 12: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梓盼)近日,洞口县醪田镇启动“点亮群众微心愿温暖圆梦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联合党建、统战、民政等工作,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积极认领群众“微心愿”,保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积极宣传,做群众的“贴心人”。为确保群众知晓度,醪田镇党建办联合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院落会、民情恳谈会、村民代表大会等活动,主动宣传圆梦“微心愿”实践活动的征集渠道、范围等内容,让群众充分知晓,积极上报困难需求,切实搭建好“微心愿”服务平台,让群众有道可求、有人可应。

广泛征集,做群众的“知心人”。自活动开展以来,醪田镇充分利用“五网四员三机制”管理模式,让各村(社区)、各片、各组的网格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咨询、联系卡、服务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征集群众各种急难愁盼的问题,尤其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兜底保障、特殊困难等群体重点关注、优先询问,分类梳理形成“心愿清单”,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服务群众。

温暖圆梦,做群众的“暖心人”。群众事,无小事。新平村的村民户金连患有高血压,但因腿脚不便,日常出行买药成为困难,在村里网格员的走访探望中了解到户金连的“微心愿”是想要一个拐杖。4月17日,醪田镇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了这份 “微心愿”,当天下午给户金连送去了拐杖和高血压药品。“拐杖用起来十分顺手,药品也来得很及时,感谢你们的帮助!”户金连感激地说。

此次圆梦“微心愿”的活动,紧贴群众微需求,共点亮了16名群众的“微心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圆群众的“小”需求,促党群的“大”团结。下一步,醪田镇将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