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2023年Ⅳ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桌面演练活动

【时间:2023-04-20 16: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芬 李婧铭) 4月19日,洞口县开展2023年Ⅳ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桌面演练活动,旨在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工作,规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提高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活动,模拟了洞口县某建筑工地和某小学因食用亚硝酸盐含量过高的腊肉制品,导致10名建筑工人和55名学生食物中毒的食品安全事故。演练中,洞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采取行动,依法对涉事单位及个人开展调查,封存问题食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教育局对相关食堂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进行责任调查,相关食堂已停业整改。县卫健局指定县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全力救治,并调派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医院、工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县公安局迅速出警赶到事发现场,控制了食堂的从业人员,维持现场和医院秩序,经深入勘查,初步排除人为投毒的可能。同时,县委宣传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县委网信办通过抖音、微信、短信等平台,积极引导舆情,及时公布事故事实及处置情况,消除公众恐慌,平稳有序地处置了此次食品安全突发事故。演练结束后,相关专家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现场点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洞口县食品安全相关单位的执法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提升了协作和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为洞口县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实现全链条、全过程、全覆盖监管提供了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