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颁发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首批营业执照

【时间:2016-12-02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2月1日,在邵阳市工商局北塔分局内,家住北塔区九江村的个体工商户陈云峰领到自家汽车服务店的营业执照,“办证一个窗口就能够搞定,不用部门间来回跑,真是省时又省心。”当天,我市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并顺利颁发首批营业执照。

陈云峰介绍,11月30日,他前往市工商局北塔分局九江工商所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得知即将实施的“两证整合”登记制度后,他决定缓一天时间办理营业执照。“按照原有登记制度,我需要分别在工商部门和税务部门申请办证,提交两次资料,程序很麻烦。现在在工商部门拿到证后就能马上开业,方便多了。”当天,陈云峰领到了全市“两证整合”的第一张营业执照。

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是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分别由工商、税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即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和税务登记手续,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在资料齐全的情况时实现半小时内即时办结。同时,实现工商、税务部门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信息实时共享。

在实施“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之前,我市紧跟全国、全省步伐,积极推进“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等登记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红说,与以往针对企业的登记制度改革不同,此次改革向个体工商户延伸。作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大市,我市现有个体工商户18.5万户,占市场主体的85%,“‘两证整合’改革涉及面更广、受益主体更多,将极大地促进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